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简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成立于2022年9月,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思政课堂主阵地。

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副教授4名,讲师2名,助教8名,高级职称占比30%;从学历层次看,博士学历1人,硕士学历13人;从学源结构看,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政治学等多学科知识背景。教研室承担了全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教研室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团队合作能力强,教书育人成绩显著。近年来,教研室教师立足本职工作,秉承以学为主,以生为本,以研促教,以教带研的理念,在教学、科研领域取得了比较丰硕的成果:参加国家级省级教学比赛获奖十余项;主持省教育规划、省市哲社、省教育厅思政课题、校教改课题二十余项;在国家级、核心级、省级期刊发表了三十多篇论文;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获奖二十余项。

 教研室始终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问题导向的教学方法,突出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致力于打造一支专业基础扎实,团结协作,创新进取的队伍。


版权所有: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思政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8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