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是直属于学校党委的基层党支部,支部党员人数35人,均为正式党员。支部党员中党员领导干部2人,具有高级职称的党员10人,中级职称的党员10人。支部委员会由支部书记、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纪检委员5人组成。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建促特色,以创新求发展,努力建成一支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和勇于创新的先锋党员队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以学习为主线、以服务为核心、以创新为动力争当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的典范。2018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党建工作有了突破,取得了初步成果。

加强党建设学习与研究。2018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有2个作品入选教育部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2篇论文获得高校党建研究会高职高专院校分会2017年、2018年年会论文一等奖;省高校学工优秀论文二等奖1项;省党建课题2项;省“立志、修身、博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比赛三等奖1项。

发挥理论优势,助力学校思政教育。2018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为学校师生及校外开展理论讲座,服务社会。2018年以来,在校内外开展理论讲座22场,参与学习人员不少于2862人,其中校外8场,校内党、团课、青马班课程13场。

支部战斗力进一步提升。1.教学能力进一步增强。2018年和2019年获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国赛二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3项、三等奖1项;获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省赛一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1项;广东高校“我最喜爱的思政课教师”1名;学校最受毕业生欢迎公共课教师1名;校教学名师2名、教学优秀奖一等奖2名、教学科研骨干培养对象5名。2.教科研能力进一步增强。2019年主持在研课题10项,发表论文16篇,申请专利1项,参编专著2部。3.指导和服务学生能力进一步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发挥学科特长积极指导和服务学生,取得了一定成果。指导学生获得省“挑战杯”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2019年全国寒假实践活动成果征集活动三等奖1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暑期实践团队获校优秀团队。

 

版权所有: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思政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8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