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百年党史力量全心全力立德树人——记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工作总结会



1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五山校区综合楼605B智慧课室召开期末工作总结会议,马院六校区教师参会,党委副书记陈楚瑞出席指导并发表讲话,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英主持。


图: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马院德法、概论、形策教研室依次做年度工作总结。德法教研室主任王土贵老师从教研室课程设置、教师授课情况、科研与比赛成果、教研室氛围等方面做本学期工作总结。德法教研室本年度集各位教师智慧,齐心协力调整课程设置,充实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模式,丰富教研活动,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建设德法教研室新生态。

概论教研室主任管小青老师从教研室基本情况、年度重点工作、主要荣誉和成就、教研室努力方向等方面总结2021度工作。概论教研室2021年在组织教研活动、开展实践教学、助力学校发展、服务各院系课程思政等方面真抓实干,成效显著;在未来的发展中将致力于培养青年教师、加强对外学习,做好内涵建设,齐心协力谋发展。

形策教研室主任胡晶君老师从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集体备课、实践教学、主要成果等方面对2021年工作作了总结回顾。作为最年轻的教研室,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信息化教学手段应用、教学评价改革、教学内容改革等方面积极参与,勇于创新,成绩斐然。

会议第二阶段,陈英从常规工作、重点工作、亮点工作、努力方向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做了马院2021年工作总结。2021年,马院开展致敬建党100周年教学展示活动,进行样板党支部培训项目、培育八个相统一思政课示范点项目,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有序推进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支部战斗力,课堂建设取得良好成效,实践教学探索开创新局面。在未来的工作中,马院将继续在大思政格局下推进八个相统一思政课建设,勇于面对并积极处理多校区管理与发展带来的挑战。最后,从疫情防控、教学比赛、支部项目、教师实践等方面做了寒假工作布置。


图:陈英做年度总结并布置寒假工作


最后,陈楚瑞从党建讲堂、专插本政治科目辅导、教学科研成果、示范公开课、社会实践等工作方面肯定了马院一年来的工作,并对马院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和要求。他指出:第一,马院在新的一年要确保六校区管理一盘棋。第二,继续做好八个相统一思政课示范点培育项目。第三,发挥思政课教学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功能的作用。第四,推动学校课程思政全覆盖。第五,建设思政课名师工作室。


图:陈楚瑞发言


所有过往皆为序章,所有未来皆为可期。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2年,新马院将在新的征程上踔厉奋发,赓续前行,再创佳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林泽娜/文图)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刘程雯老师喜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思政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8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