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有效融入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



4月18日下午,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线上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陈英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议前,在学院党支部委员会的统一安排下,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等材料,更加坚定了政治信仰,把握了政治大局。


图:领学党课主题


会议中,首先,由谢东燕老师以讲党课的形式开展领学,她从“着眼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着眼增强理论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眼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不懈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着眼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着眼激发昂扬斗志,坚持不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眼永葆初心使命,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六个层面逐步阐述《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史的认识。


图:线上会议现场


领学结束后,江琴老师对领学进行了点评,指出本次领学对为什么和怎么样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做了详尽的解读,除了提升自己的党员素质外,还要思考如何去影响学生。随后,陈英总结了近期马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的情况,强调了思政课教师要守好主责主业,认真学习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的相关教学建议,继续积极参加接下来的集体备课会,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准确地融入各门思政课的教学当中。

通过这次政治理论学习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效融入思政课程,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彭斌/文图


上一条:“贵于道” “反其真”——记第27个世界读书日之马克思主义学院金兰细读会《庄子•秋水》细读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思政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8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