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第三次集体备课会


11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了第三次集体备课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督导孙翔云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毓和全体教研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图:教研室举行线上集体备课会

备课会上,叶科迪、罗盈安两位老师分别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和《乌克兰危机演变及影响》为主题进行了详细的说课。

叶科迪老师直面现实问题,以中外防疫政策的对比图引导学生思考中外防疫政策的区别以及带来的影响,通过学生身边的案例引导学生思考我国防疫措施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影响,结合最新的国家“疫情防控二十条” 阐述我们坚定夺取双胜利的信心。

罗盈安老师在深入研究教材的基础上,采用问题链的教学方法,逻辑清晰,层层深入。精心设计了教学环节,突出教学重难点的解决,对于教学时间的安排也进行了精准的设计。通过抢答的教学互动,及时巩固知识活跃课堂氛围。

参会的老师们对说课的两位老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两位老师态度认真,对教学内容的把握到位,教学环节的设计能实现教学目标。陈楚瑞认为,形势与政策课老师应当及时把握社会热点问题,及时更新教学内容,要善于整合历史、地理等多学科的知识引导学生形成全面的认识。付宏东老师认为,应根据教学对象的变化来调整教学内容,引导学生开拓视野提高站位。刘毓老师认为,层层设问的问题链教学法有利于教学目标的实现,问题的设计及逻辑非常重要,要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学会全面看待社会问题。

孙翔云老师对两位老师的说课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指出要注意说课的规范性,强调对学生学情分析的重要性,教学环节的设计要能解决教学重难点的问题,教学活动的组织要有利于教学目标的实现,对于教学内容要适当取舍,多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教学内容的接受度。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集体备课会既锻炼了年青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又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对教研室的教师团队建设、教学质量的提升都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教研室将不断提升备课会的质量,促进课程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胡晶君/文、林玉瑾/图)


上一条:【党的二十大专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暨部门工作会议 下一条:【党的二十大专题】筑牢思政教育主阵地,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

关闭

版权所有: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思政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8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