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示范公开课观摩和评课议课活动


为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推动思政课“金课”建设,12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线上开展示范公开课观摩和评课议课活动。公开课由德法教研室乔静蕾老师主讲,学校教学督导孙翔云教授和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活动。

乔静蕾通过疑问导入、内容讲解、归纳总结等教学环节,围绕“什么是中国精神,中国精神有哪些丰富内涵,为什么要弘扬中国精神”三个方面作了精彩讲授。课程开始,乔老师通过提出“为何而群?”的问题引导同学们思考和互动,课堂中通过递进式的提问,启发同学们的思考,帮助同学们扩展知识视野、提升思想境界,在中国历史和现实中领悟和把握中国精神的丰富内涵。乔老师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课堂参与感,在师生互动中讲解知识,使学生对中国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图:同学们积极和乔老师互动

课后,参与观摩的教师进行了线上的评课议课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毓主持。与会教师从本次公开课的课程设计、教学方法、理论内容等不同角度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老师们普遍认为,乔老师在授课中展示了扎实的教师基本功底和深厚的理论水平,言简意赅,寓意深刻,个性鲜明,逻辑严密,课堂气氛热烈。老师们表示听后很有感触、很受启发,是一节有活力、有深度、有内容的思政课。同时,老师们也分别对乔老师的授课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图:老师们参与评课议课

学校督导孙翔云教授对此次公开示范课给予“优秀”的总体评价。认为乔老师教态自然亲切,语言表达清晰,课堂组织能力较强,师生情感互动良好。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英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提出打造精彩课堂,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等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成立以来,高度关注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重视思政课教师的成长,多年来通过示范公开课为全校思政教师相互交流、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今后,学院将继续以示范公开课教学活动为抓手,提升学校思政课整体教学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出学生喜爱的思政“金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林英/文图)

上一条:【党的二十大专题】我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党的二十大专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暨部门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思政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8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