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专题】我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促进我校思政教育高质量发展,12月25日下午,我校通过线上会议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二级学院(部)党组织书记、院长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英主持。

图:线上会议现场

会上,卢羡文首先肯定了本学期我校党的二十大宣讲取得的成绩,强调全体教师要按照学校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及今后工作安排,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身负重任,要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网络,促进学生入心入脑。最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两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结合实际,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队宣讲活动的基础上,考虑如何更好地在下学期继续走深走实,促进职业教育改革,提升省域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二是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征程中,如何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伟业中做出新的贡献,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集体备课会环节,胡晶君、郑晓绵、杨嘉敏老师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展示。胡晶君老师围绕“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专题开展宣讲,基本思路为专题的提出、内涵、逻辑、举措,从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作风引领、制度引领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核心要义。郑晓绵老师围绕“如何理解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专题开展宣讲,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导入,从立场、初心、目标三个方面开展学习,结合我校抗疫实例、实践队活动,具体而生动地展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杨嘉敏老师围绕“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开展宣讲,从立好法治之规、铸牢法治之魂、夯实法治之基三个层面阐释了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三重重要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毓、刘建涛教授、彭斌老师分别对三位老师的宣讲进行了点评。

最后,陈英对本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进行了总结。会议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一是以灵活多样的方式持续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学校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二是注意精准把握授课对象的需求;三是提升教育质量,推动我校思政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省域高水平院校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艳华/文图)


上一条:立志复兴伟业 踔厉奋发前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示范公开课观摩和评课议课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思政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8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